我弟他女朋友的弟弟,11月就要退伍了,據說上禮拜因為出入營門口攜帶手機被憲兵逮到

至今還沒辦法被放出來,甚至面臨關禁閉的可能。

我跟他在同一個營區服役,在我當兵的那個時代,也大概就兩年前

其實門口憲兵都知道我們會帶手機進去,純粹是抓與不抓。

我同梯就是太白目照相手機放在屁股口袋大搖大擺走進門口被憲兵逮到XD

還好後長官說情,最後是罰勤三天收場。

所以說弄到要關禁閉我是覺得很誇張,不過軍法裡面這樣的確是要關禁閉的。

憲兵跟我們空軍的樑子本來就結很大。

去澎湖移防的時候,門口憲兵大概是看我們這些外來者閒閒每天都外出,老大不高興

常常外出回營的時候被百般刁難,某天甚至搞到差點要把槍管舉起來,還好我們帶隊隊長跑來解圍

所以說老兵八字輕...

我在退伍前一天...被督察科叫去中隊辦公室夾卵蛋............................

退伍前通常都是閒得發慌,只要收集完各單位的印章之後交給中隊,接下來就等退伍了

那天,我只剩下副座的章未蓋,剛好又來了一個菜鳥下士

於是我就跟班長借了機車帶著菜鳥下士到中隊去辦理報到

在營區內,除非業務需要,義務役是不能騎機車的!

所以我特別的小心...完全的遵守營區內交通規則...

不能騎超過40km/h、路口一定要先停再騎、不可隨地大小便...

但是我忘了一件事情,我的工作服已經繳回給中隊了啊!!!

穿著運動服一看就知道是個該死的待退義務役老兵阿!

一路上完全沒事,我的速度快的蝸牛都跟得上我,

半路上還遇到一個同梯,停下來打招呼、聊天

聊天到一半,旁邊忽然三台機車呼嘯而過

"嗨~~~學長~~~"

原來我底下三個志願役的學弟要去聽演講啊~

這麼有禮貌真是太可愛了~~~~~

我在中隊停好車,準備上樓去中隊辦公室

背後忽然有人一邊大口喘氣,叫住我

轉頭一看...套一句學長常說的..

"嚇的內褲都鬆掉了(台語)"

督察科!!

被督察科叫到絕對不會有好事!

督察科的中校一邊大口喘氣,因為他們都是騎腳踏車在營區中巡查

"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已經超速了~還過好幾個路口沒停車"

我跟菜鳥下士面面相覷,不是這樣的吧!

"你沒有超速我怎麼會追你追這麼累,在後面一直喊你們都不停車!!!"

欸~~~~~~~~沒這回事吧!

我剛剛的速度連蝸牛都閒慢耶!!

總之,解釋無用,督察科把我的印章收集用紙沒收,

"哼~我看你們副座要不要幫你蓋章!"

然後我就被帶去辦公室夾卵蛋...兩個小時後副座來了,

非常慈祥的說了幾句話,要我出社會好好努力之類的話,蓋了章就放我走了...Orz

後來我想通了!

督察科要追的是...我那三個可愛的學弟啊!!!!<囧>

所以說老兵八字輕啊....

過了兩個禮拜,跟學弟連絡...

他說我這個事件,還被當作宣導事項,每個禮拜都被提出來講...Orz

這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是要宣導注意督察科找碴,還是老兵八字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